星期六, 十月 16, 2010

父爱

自从念大学以后,就离家了。大学毕业以后,只短暂的在家待了几个月,有了工作,又飞了。远在异地,我常打电话回家,有时候是报平安,有时候是抱怨,有时候是请教问题,有时候是问候。但是听电话的永远是妈妈。偶尔妈妈会喊我老爸,说是我打回去的,让他来听。从电话筒,我就听到了“不用啦,没什么好讲的。”是啊,我也觉得我们父子间没什么好讲的。有一次,我打回去,刚巧是老爸接的电话。父子间的谈话不外乎三两句。什么“工作顺利吗?”“生意好吗?”“最近身体怎样?”然后就挂了。曾经有好一段时间,我以为我跟老爸从此就是这样平淡的过了。可是昨天的一通电话,让我想起好多。原来父爱总是含蓄的。我记得小时候,使他抱着我在家附近到处转,去看青青(看青草绿叶,我爸认为这样对视力有帮助)。我记得,我上大学时,他高兴的心情,因为家里出了第一个大学生。我永远记得,他给我买的一台收音机,是让我在大学宿舍解闷的。接着是我离家工作,他到火车站给我送别。然后是昨天的一通电话。这几个景象,只占了我二十六年生活的不到百分之一。但是,我深深地感受着他为我付出的。我深深知道他的期许。爸,真的谢谢你。原谅我,从来不曾亲口对你说“我爱你”,正如你对我那样。但是我知道你也必知道我是爱你的,正如我对你那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