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三月 19, 2011

宁静的夜

现在是晚上十点四十分。
我一个人在家,躲在房间里上网。
一个星期的假期就快结束了,我把小说读完了。
我把家打扫干净了。
我把宅男的生活过好了。
上网,我也找不到什么感觉了。
于是,我一个人静静地坐着,没有开音乐。
屋子外是一片虫鸣声,或者是细雨让虫儿醒着,今晚的虫叫得更响亮了。
房间内是吊扇的转动声,嗡嗡嗡翁的;还有闹钟的秒针跳动的声音。
夜,太静了。
还是今夜的我比较静?
让我听见平时没注意的声音?
是啊,人总要静下来的。
把耳机拿下来吧。把电视、收音机、电脑、随身听等都关掉吧。
听听周围都是什么声音?
静下来,调整呼吸,慢慢地、深深地吸一口气,然后徐徐呼出。
把脑袋放空,静下来。
好好享受这样的夜吧。
放松自己的身心灵,听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