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四月 05, 2009

早餐是思乡的肇因

吃早餐是一件很享受写意的事。
在我的早餐里头,一杯浓浓的牛奶或是一杯厚厚的咖啡是不可缺少的。
加上一盘热腾腾的云吞面或一碗香辣辣的咖喱面,这顿早餐真是让人身心饱足。
从家乡槟城大山脚,我辗转到了外地求学求工作。
作为游子的我开始学习外地的饮食,换了换新的早餐口味。
在丹绒马林,一个霹雳南部与雪兰莪北部交界的小镇,是我念大学四年的地方。
我最爱的早餐就是咖喱面加上几块自选的酿豆腐。
香浓的椰浆咖喱汤配上各种酿豆腐,真是让人大快朵颐。
有的时候,我还会买些新鲜的油炸鬼进到咖喱汤吃。好棒哦!
再不然,我会到巴刹楼下去买猪肠粉。
我爱吃的猪肠粉是不放酱料的,只放香油、豆油和很多的芝麻。
这样的吃法特别香呢。
同样是在念大学期间,因为信了主,所以每个周末和周日我都会到万挠聚会。
万挠的美食就多了!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的有擂茶、鱼头米粉、咖喱汁干捞云吞面、咖喱猪皮酿豆腐。。。好怀念这些早餐噢!
可惜现在没什么机会回去了。
或者我真的应该趁着学校假期多回去探望很照顾我的弟兄姊妹们,顺便也可以回去解解馋。
哈哈哈。。。为了吃,我还真的好多接口呢!
到了砂拉越的加帛教书,一盘干盘面确实能够稍微减轻我的思乡情愁。
毕竟干盘跟云吞面还是蛮相近的。
加帛的食物选择不多,我的早餐也变得比较简单了。
真的好怀念槟城跟雪兰莪的美食哦。。。
六月,等我…让我回去大吃一顿吧!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